一年前的今天
普天同慶 祝賀我這個不英勇也沒有保家衛國
整天混吃等死 養的一個肥肥胖胖的役男退役了

一生中 一個人會感嘆多少次的光陰荏苒 歲月如梭
以一年365天為一個單位 一個人一生七八十個round
當想起去年或前年的相同日子 自己正在哪裡做啥時 才驚覺人生中的一個round又過去了
這當中有所作為亦或是虛度光陰 就像是摸進了甜的還是大字的差別 摸一手卻沒進張的失落
居然用麻將來比喻 就知道我有多不長進了

沒紀錄最近的生活的原因很兩極 開學前很閒 混吃等死不想寫
而開學後很忙 每天睡不到幾個小時 睡覺都來不及了 哪有美國時間寫網誌

但是混吃等死也不盡然沒貢獻
因為打麻將贏了睽違三年來的一個戀情也算是為國爭光了
不愧是國粹 真是高深莫測 一整個有智慧極了
上一篇 還在呻吟著夏日的煩惱
怎知 原來我的煩惱根本不是煩惱
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在作祟 我改姓李 叫九折好了 買東西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

整個暑假都算是耗在大直這個有點熟悉卻又有點距離的地方
小時候 在通北街那時還有許多農田跟佈滿了福壽螺卵的大排水溝的外婆眷村家度過了大半童年
"大直阿罵" 是小時候 媽媽敎我跟弟弟記憶一個長輩的方式

在這混到算是半入籍大直的我
在2008夏日的尾聲 喜歡上了一個打麻將聽牌就開始咿咿喔喔的甜牙齒女孩
不喝啤酒 喝烈酒容易孔鏘 擁有單單純純的笑容 三不五時就變身為一個小女孩是那樣的迷人 可愛
同時第一次對颱風感到感激
極其強烈的風雨困住了我的身體 卻解放了我的心


另外研究所生活的一個機制開啟了
啟動了連續睡眠不足以及被作業和paper追著跑的機制
閱讀 作業 報告 接踵而至every week
有種生活充實度是"要麻不來 一來就梭哈"的感受 我不是今晚打老虎耶 只能今晚打報告


過了三年後 重新適應兩個人的生活
間隔兩年 我又回到了窮學生的身分
重操舊業
一切的一切都在調整當中
不斷追逐著我的壓力 也是推動我追尋夢想的力道

就像是窮困的戶頭push著我硬著頭皮也去當統計學的教學助理了
但是我的統計學程度根本就是智障程度 四不四
所以也只能認真用功的跟課啦
學校一小時花150大洋 請我 去聽課
怎麼這麼慷慨啊 就甘心A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