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國家的生日
舉國歡騰 普天同慶
因為拎杯 退伍了(哭)
在役期不斷縮減的政府德政之下
為時一年兩個月的役期
再扣抵掉高中軍訓14天+大學軍訓12天(少修了一學期少抵扣4天 恨)
在2007年10月10號這天 我完成了身為一個中華民國男人義務 平安退伍了(但事實上托國家生日之福9號我就領到退伍令back home了)
我說過 總是在時間過去後 你才會覺得過的好快
真的一年而已 說真的 除了新訓的一個月 其他的時間都很快
這樣會被說過太爽嗎
我也不懂 為什麼大家當兵都喜歡比苦 不喜歡比誰爽 還是因為爽的人都比較低調??
而工作後卻開始比有錢 誰過的比較好 不是比誰過的比較窮苦
男人真怪咖

從昨晚開始收拾的行囊
所有的東西只有兩條路 包包 垃圾桶
不需要的丟了 不想帶的捐出來 僅僅帶走屬於我的回憶當然還有值錢的細軟家當
對於一個從外地來的遊子而言 我的東西算少了吧
整理的過程很快就結束了 但許多回憶卻一幕幕在腦中慢動作
在臨走前的最後一晚 我居然還刷了一遍廁所 不刷不過癮 不刷不可
畢竟也是一年以來的好夥伴 最後當然也要關照一下

這個大日子的一大早
犒賞自己一下 早餐點了卡拉雞腿堡還加了個蛋 真奢侈啊
一樣進了辦公室先提兩桶水去澆花 這是跟長官間男人的約定
學弟也來幫忙澆一桶 應該是我要退了的最後一點favor吧
把報紙夾一夾 開始享受我的雞腿堡
淑惠阿姨 今天要洗腎 在辦公室等的時候 又聊了一下
早在前一天他就知道我這個一個月總會消失幾天才歸位的"大師兄"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準備好社會局要的一些文書資料
比起前幾位學長 我的這個最後一個上午 真是無比的清閒
午休後 領到了改版的黃金船(貼心的 從匾額改成獎盃 不然我怎麼扛回台北啊)
看著學弟繼續做事 自己卻已經與這一切無關了
開心嗎 怎麼有點淡淡的哀傷(只有一點點)
衝到社會局領到了所有役男夢寐以求的退役證明
在拿到的那一瞬間
我感到全身顫抖而下一刻我全身冒出耀眼的金色亮光 我變身了(幹 是活了25年才發現我是超級賽亞人嗎)
不 我從一個畜生修練成人了 一個真真正正 可以昂首闊步的普通人
三科的科長 股長 通通不在 算了 我也沒有很想見到他
退伍令是新的正姊經辦"頒"給我的
功成身退 閃人 那個地方一輩子應該不會再去了 掰

回到宿舍
遇到了賀總
人相處總是有情感存在的 至少我從他臉上看出一絲絲的不捨(就一絲絲)
硬漢也是有柔情的 留下了我打給他不知道多少次的手機號碼
"相不用照了 我直接去台北找你"
我想跟我說有空就會回來這裡看看的機會一樣小吧 哈哈 不過離別總是要留一下一些回憶或是約定的
這樣似乎就可以減少一些些離別時的那種抽離的痛苦
把宿舍鑰匙還了
跟大家最後的感謝跟道別
我走出了一年前我提著大包小包走進來的那道玻璃門

最後一次的返鄉之旅
都說了時速三百公里了
不是坐高鐵 難道是開F1回家嗎(幹麻無原無故生氣啊)
為什麼可以這麼奢侈 因為老爸贊助的啊
冷門的一個時段 沒什麼人
很可惜 這次旁邊的座位也沒有漂亮的姊姊了
一個人可以靜靜的聽著大塚愛 吃著樂天小熊餅配著貝納頌
欣賞著窗外如同影片倒轉般的景色
座位是西邊靠窗的座位
很高興 今天是個好天氣 還有漂亮的夕陽可以陪我 沿途沒有睡(90分鐘就到了也不用睡)
感覺是一種莫名的不真實感
人生的一個階段性的結束了 感覺跟畢業典禮後回家路上的惆悵一樣
又有種夢境般的感覺
結束了這個跨越回歸線
在南方熱帶國家的一場大夢

-THE END-































or not...........








































廢話
退伍這麼high當然要來首輕快的曲子慶祝一下啦
我老早就想好在退伍這天要放哪首歌了
就是"Love Psychedelico"在"Golden Grapefruit"專輯中的freedom
完完全全的相當應景啊






















i got to be free.......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