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在這個夏天裡困擾我的煩惱
它一直困擾著

像是鬼打牆似的
不管怎麼繞 最後還是都會回到一開始的地方
自己逼自己想要想出個什麼
也沒辦法
那就先放著吧



不能結婚的男人
主題曲是Every Little Thing-スイミー(小黑魚)
我忘了有沒有在網誌擺過
反正一些女孩兒奔跑 游泳 跳躍等青春洋溢的畫面是百看不膩的
最適合炎炎夏日的消暑良伴
更何況 還很好聽呢!!!



另外聽歌長知識 為何叫做小黑魚咧???
[源自於圖畫書大師李歐.李奧尼筆下的一個故事,是一個經典兒童繪本。

小黑魚,小小的,黑黑的,生活在大海裡,和其他的小魚顏色不一樣,游的方向也跟人不一樣,總是比別人快一些或慢一些,容不進小魚群裡。但是小黑魚比其他鮮艷的小魚們不起眼,當大魚來襲時,只有他躱過了大魚的吞吃,小黑魚失去了同伴,一個人孤單的在深海裡游盪,遇到了好多不同的事物,卻都不是能與自己在一起的同類,於是他只好繼續尋找,終於讓他遇見了另一群小魚,不過小魚們卻不肯接納小黑魚,因為他和他們不一樣,如果不合群的話會被大魚吃掉的!可憐的小黑魚又一次被排擠在外了,然而不同的是,小黑魚這次鼓起勇氣,想出了一個大膽的計劃,他先讓魚群排成了一條大魚的形狀,自己則化身成了魚群的中「黑眼睛」,把大魚嚇跑。終於,小黑魚也能和其他小魚們同享嶄新的生活! ]
(以上引自於http://blog.xuite.net/catwalk456/catwalk/11043704)

[桑野信介(阿部寬飾演),一個年過40的多金建築師,穿著有品味、愛聽古典樂,擁有一流的廚藝,而且還是單身!看似條件優渥的他,卻是既彆扭又刻薄的賤嘴男,女人一旦認清他的真面目,都會頭也不回地絕塵而去。在情場上不斷失敗的慘痛經驗,讓信介開始覺得自己並不需要戀愛或結婚,還提出各種理論來武裝自己。明明心底感到莫名的寂寞,表面卻越發乖僻古怪。]
(以上引自於緯來日本台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shinsuke/default_002.asp)

阿部寬在"不能結婚的男人"中是個個性有點古怪 自有一套生活處事邏輯
簡單的說就是別人眼裡的怪咖
導致他找不到妞
或是應該說他自己認為不需要 麻煩 自己原本就過的很好 等等

怎麼突然有點心有戚戚焉
我是在說我自己嗎???

事實上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我沒錢 沒上班 沒有社會地位 不是住在高級公寓 沒有一套發燒級配備的音響
是沒有本錢來相提並論的啊 傻子
只是我有時夜深人靜時 會覺得空虛 寂寞 覺得冷
才在心裡發春發的勤快
說不定戲裡的阿部寬也會 只是沒拍出來
可能拍下去的話就變日本謎片了

研究所的第一份作業問到:
為什麼讀研究所?對於人生的想像?跟念研究所有何關係?
真是一個很人文社會學院的問話方式
真想不到 到哪都逃不掉要耍嘴砲的命

就是我希望獲得了一個文憑來幫助我得到一份工作
而這份工作可以讓我養活自己
累積社會學最愛的社經的地位(每次同學口頭報告講到都很害羞)
這樣才對得起列祖列宗 爸爸媽媽
開著我的320 住著可以打室內全場的房子
還有買好多好多的新球鞋!!

但我能這樣說嗎? 理所當然是不行的
理所當然的是要追求知識的創造 累積 為這個領域貢獻所長之類偽知識份子的屁話

重點是對於我人生的想像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我的人生會變的什麼模樣
以下擷取我作業中的一個段落:

[就像是五歲時對幫我剪頭髮的叔叔說我將來要當警察,抓光所有的壞人;
國中時只想著怎麼熬過每天唸書考試的學校地獄就好,且當時真以為自己會念建中;
高中對著歷史老師說,將來想成為一個室內設計師,不管當時念的其實只是一所普通高中;
而大學只是想著將來要怎麼才能夠找到一份好工作。
年紀越大,所思考的越來越狹隘,不變的是,所想的總是跟真實情況不一樣,
就像現在看身邊的朋友要結婚、生小孩,就像是一個個去自殺般的瘋子,
但說不定哪天我也會發瘋抓了哪個路人去做跟他們一樣的事,
詭異的是,我有預感我似乎真的會這麼做。]

這樣看來我的人生沒規劃到像是個笑話
而且想法還有點怪異
腦袋裡想的 跟從嘴巴說的 到實際行為所做的 總是不太搭嘎
也就是說這是個失敗的生產線管理 沒效能更沒效率

自己為何要防守自己
腦中不想這樣 說不出來確切的原因 但卻做的很扎實
有些真相 是很難去面對的
所以我到底是不想當阿部寬 還是高爾咧 (來 立宏 哩公跨賣)

照宏學長跟趙大小姐又分手了
就在他們的做愛跟分手次數的競賽當中
分手又投進了一記三分球
會不會一如往常的過沒幾天再度復合
讓做愛也有機會來個騎馬射箭呢?

不是自己的事情總是可以看的很開 說的很清楚
反正嘴砲到底 被砲擊的也不會是我自己

到底是沒信心 怕受傷 不甲意 還是卡到什麼放不開

這個夏天
我有辦法跑出自己的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