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的時間
真的是瘋狂的玩樂週
算算這兩個多禮拜 當兵時間 七天 玩樂時間 十天
到今天為止 一切又要回歸到阿兵哥平靜的生活
我想這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跟冷靜

這禮拜的主題是 "朋友 好久不見"
yoyo回台引起一陣的旋風
從他不知不覺消失了好一陣子 到他突然來電 人卻已經出現在台灣
他就是這樣一個來無影去無縱的人
這段消失的日子 他到處去旅行 雲遊四海 真像是一個乘坐白雲到處雲遊的仙人

他看起來沒什麼改變
至少在我的印象中 他就是這樣的人 不論是外表還是生活的方式 態度
不過卻不知道為什麼有著一份若有似無陌生的感覺
但是我卻不能明確的說出哪裡不對 大概是我多心吧
見到的第一面 覺得挖 你終於出現了 沒改變的外表 讓我感覺就像是他放完假回來了
到最後送他上車 也只是覺得又要放暑假 他要回香港了
是不是太樂觀的想法
可是我們明明有兩年沒見了
對於事情 時而積極 時而隨意 最常聽他說的一句話就是 啊~再說吧
好像在他身上總是充滿了不確定性 總是可以期待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他總是說著不太可能再來台灣了 這不符合他想到處雲遊的想法
那下次的相遇就不要在台灣吧

禮拜天
難得的 在我出門的時候沒下雨
是跟許久沒碰面的小土豆出去
從輔大之後 見面也是用年為單位來計算的
燙了一頭的大捲髮 跟見面前努力回想的印象中的模樣大不相同
不過意外的是 感覺就像是常見面的好友 沒什麼許久沒見的陌生
反倒是 他還記得許多我已忘記的對話 跟關於我的記憶
還是一樣 才女一個
是我認識最有想法的女生
令我佩服的 可以同時在一個人身上看見極致的浪漫與絕對的理性
跟他聊天 腦袋總是可以有很多收穫
短短一個下午的會面 卻可以整個人生都決定了似的

走在市民大道上
託一連下了好幾天雨的福 沒想到台北市區的空氣可以這樣清新
散步在台北街頭有著一種奇妙的感覺 平時在這深呼吸根本是種自殺行為

出了捷運站 走在追風廣場上 有著一種輕鬆自在的感覺
台北的氣溫是16度C
不冷不熱不悶也不是太濕
心情上是個很舒適的溫度

回到高雄 應該又是一個月後見了 我的故鄉
我想在南台灣的時間
會很想念這樣一個台北的氣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