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能從20歲吹噓到100歲的
兩個男人碰在一起滔滔不絕的
除了馬子大概就是當兵了吧

~~~~~~~~~~~~~~~~~~~~~~~~~~~~~~~~~~~~~~~~~~~~~~~~~~~~~~~~~~~

真.男人之旅-榮譽番外篇

關於這一個月我在成功嶺的英雄事蹟
以下是要陳述一個有關於愛與榮譽的故事(三立偶像劇的最愛)
小時後大家應該都唱過 榮譽在我心理 我就不怕風浪 不怕風浪 不怕風浪...
在新訓的過程中
榮譽也是要時常放在心上的
跟道德面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是因為軍中有個好東西叫做-榮譽假(我也是進去才知道這東西這麼棒啊)

先介紹一下替代役在成功嶺的榮譽假
分為二小時 四小時 八小時
依照功績的不同而有差別

二小時-可晚兩個小時收假
四小時-放假前一天吃完晚餐後離營
八小時-據說是中午午餐後就可以走 不過通常都是會被拆成兩週各四小時放
若是當週有一個二小時+一個四小時=前一晚放然後晚兩小時收
晚收通常沒什麼感覺 但是前一晚放就真的差很多了爽度百分百!!

那.......那要怎麼樣才能獲得咧?? 這位大哥你真好運 我這邊剛好就要幫你解說
1. 一般常見的就是公差人員啦(就是有幫忙大家做一些事情的 例如 打飯 打水 收錢...)
2. 要不就是內務及生活秩序在一週的加扣分後是正的 而且正到一定的分數(通常大家都是扣分的多啦)
3. 再來就是在團體競賽中有獲得名次的

ok介紹完畢

故事開始
1. 一切的起源皆是因為我長的高 沒錯 如果不是185的身高就不會有接下的故事吧 我想
中隊的隊伍是依照身高下去排的 所以身高比較高的通常都會是排頭(大家會已為我最高嗎 不是 我前面有一個195.7的 聽說196就驗退了 真雖)
站這麼外面 當然就比較顯眼 幹部們也就隨伺在旁
突然有一天的中午 旁邊的幹部在一陣竊竊私語後 走到我旁邊(走到我旁邊的是個自己說自己臉長的很基掰的人 酷......)
(挖哩咧 我沒怎樣啊 不要幹我 我是乖寶寶啊)
突然他說了 你聲音大不大(奇怪 是怎樣 要罰我鬼吼鬼叫一分鐘嗎)
我沒想太多 只覺得大學四年的"話瞎"不是假的吧 就說應該還可以吧
接著就接過一張紙
那你把這個背一背 我看了下上面寫什麼 斗大的兩個字 誓辭...
那你就負責宣誓代表囉 (下 哩攻下)
接下來在開訓典禮前幾天的預演 我就像個神經病一樣鬼吼鬼教的練習誓辭(當著長官 以及一千多人的面前 幸好大叔我幾十歲的人了 不怕你)
我到現在都還可以背出來
誓辭 余敬謹宣誓 效忠中華民國 恪遵政府法令 服從長官命令 盡忠職守 嚴守秘密 如違誓言 願受嚴厲之處分 謹誓
(到典禮當天 還發生了小插曲 因為早上跑完3000公尺 不知道為啥 突然換氣過度 被送到醫務所 媽押 太恐怖了)
不過後來還是順利的完成了我的工作 完全是因為榮譽在我心理啊 哈哈

第一次點放 四小時榮譽假入手

2. 因為宣誓代表事件 從此跟幹部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我想這也是造就後來我一帆風順的關鍵點吧
(不知道為什麼 幹部都覺得我是個會讀書的乖寶寶 同學們以為我是讀台大的 媽押 誤會也太大了)
只能說印象真的是決定一切 我看起來有這麼乖就對了啦
有沒有人要當排哨手的啊(就是幫大家排晚上站衛兵時間的公差) 沒有人啊 那18號就你了 應該沒問題吧(18號就是我|||)
我:報告 沒問題(誰敢說有問題啊)
就這樣撿到了個簡單公差 (不過聽說排哨手有榮譽假是那個基掰臉學長堅持要給的 他對我真不錯 感動)
也就這樣沒出什麼包 榮譽假也就入手了

另外我們中隊在軍歌比賽中意外的獲得了第五名 參與人員皆有榮譽假二小時(練習過程也是有夠辛苦的 唱到咽喉發炎 爽度也是直達100%)
精神層面的鼓勵大於兩小時的榮譽假啦 讓我們證明了自己並不像是基掰臉學長說的那樣爛
團隊活動真的是太棒了(當天也是公認唱歌唱的入營以來最大聲的一次 囧...)

第二次點放 二小時+四小時榮譽假入手

3. 邁入了新訓的最後一週了 所有課程都進入了測驗的階段 該有人做的公差也都有人在做了
只期待趕快期待結訓的日子快到來 基掰臉學長跟我也算是熟識了(知道我是社會系的 還沒事問我社會學 他也不簡單 是北大公行所的)
他說希望我測驗加油點 可以以第一名的成績上台領獎 (哪有這麼簡單啊 測驗多是體能項目的 哪裡拼的過體育役的怪物們啊)
最後只獲得了第三名 沒關係啦 也不錯了(自己覺得)
沒想到結訓前一天公佈榮譽假名單 第一個就是 18號 右(怎麼我又有...已經放到我有點不好意思了)
以為是第三名的關係 沒想到看了下原因 是內務秩序表現優異(就是我的棉被 蚊帳折的好啦 我真的是蚊帳棉被王)
這一切都太酷了啊 結訓當天是下午4點放 而我是中午就可以閃人了 爽!!

結訓假 四小時榮譽假入手


中午成功嶺四大天王之一副執祕來三大隊餐敘 各中隊派一名役男出列
18號 出列!!(三小啦 怎麼又是我啦)

結訓前一晚的最後一頓晚餐很歡樂 唯一在成功嶺吃飯時可以講話的一頓
最後 18號 你出來指揮下餐廳 (哈哈 好歡樂啊)
九隊 菜渣集中 停 叫你停還動啊 復帽 好 起立 移位 靠板凳 敲什麼敲啊 來幾天啦 好 取餐具 好 向左向右...轉 兩路下餐廳 排頭下口令(每個口令都是一個動作)
第一次覺得下餐廳這麼好玩

連三拉三是連學長都不可置信的說我是閃亮亮的役男 不過我相信是幹部們很罩我的結果啦
也還好我遇到的同學都是好人啊 不然私底下不被揍死才怪
在成功嶺的時間雖然短暫 但是卻是最為珍貴的回憶(雖然當下完全只想早點離開那個鬼地方)
最後一天因為連三拉三的關係 我早已經紅翻了 也被拱出來發表感言
對於同學跟學長們 都是說不出的感動 能說的也只有說不完的感謝...

在曾經號稱魔鬼九中度過的這一個月 我覺得自己算爽的了!!!

新訓結訓共計榮譽假時數十四小時 我是榮譽王 喔耶


役男09018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