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長育的網誌
因而知道寶爺的網誌寫了篇有關於一個日本警察的無間道事件(關係真不簡單)
這麼酷的事情我想憑我這麼個平凡的人永遠也不可能遇到的

不過這倒給了我個機會來說說關於一個台灣阿兵哥的故事
(迷之聲:其實這篇寫好很久了 硬是要牽拖)

~~~~~~~~~~~~~~~~~~~~~~~~~~~~~~~~~~~~~~~~~~~~~~~~~~~~~~~~

9/7-10/4 真.男人之旅

跑起來啊 還慢慢走啊
喵什麼喵啊 看哪裡啊 沒你的事就看前面啦
講什麼話啊 你以為你在哪裡啊......

進了成功嶺 從下了交通車之後 一切都變了
被罵的跟狗一樣 是家常便飯
被操的不成人形 是司空見慣
接下來的32天的生活
我的編號就是09018 

就這樣
我進入了當大頭兵的生活
一切是那樣的不真實
直到我嘗到了入營後所吃的第一口飯後
我才警覺到 媽押 這就是一天成本90元的飯菜啊
怎麼這麼難吃啊(說吃了會想吐真的是不誇張)

當兵就是一堆記不完的規矩 教條 口令 動作
重點就是簡潔有力 整齊劃一
一人出包 全部遭殃(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應該也通啊 被整到升天啦 好high啊)
不用談什麼權利 因為你是來進義務的
一些很平常的事情在這裡都變的不一樣了
買飲料 打電話皆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福利(福利視為一種長官的恩賜)
至少在我們這不太天堂也不是那麼地獄的中隊來說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福利就別想太多了啦
這種絕對的剝奪感
我想也是一種管理的方式吧

從來沒有這麼想跟我爸媽講講話 (很把握每次開放打電話的那一分鐘)
也沒有這麼想見見家人啊(一再的提醒我媽懇親的時間)
也不知道我原來這麼有折被子的天份啊(可見得在家從來不折的)

每天一起床的3000公尺晨跑真是要命啊
繞著成功嶺的營區一起答數 121212
明明就餓的要死 也還沒洗臉刷牙就熱血的去跑步
這就是每天內衣從早濕乾濕乾反覆循環的開始啊

每天就像是上課一樣
表定時間到了就去哪裡上什麼課
這段時間是最輕鬆的了
可以輕鬆的坐 只要負責聽課就好了(不聽也沒差 打瞌睡也行 不要被抓包就好)
不過通常最為難敖的就是這時候的瞌睡地獄了
不管你再怎麼早睡早起 睡的多飽 精神再好
冷氣一吹也是通通投降 媽押 我偏偏就是坐最前面的...

最有趣也最實用的大概就是緊急救護的課程了
CPR 包紮 抬傷患 固定術(看我還記得就知道我有認真上課喔)

奪刀術 我覺得聽起來很酷
教一些關節技 就是怎麼把人家的手弄斷
不過遇到歹徒我應該還是乖乖的投降認錯吧

體適能課 似乎聽起來很輕鬆
我大概就是因為印象還是停留在國高中的體適能測驗
不外乎就是 仰臥起坐 跑跑步 之類的
媽押 (第三次說了 要克制一下) 真正的體適能 也是殘酷的體能地獄啊
他們都忘了替代役有很多體弱多病 跟身有殘疾的嗎(好歹我也是扁平足啊 雖然一直被長育跟SUZUKI瞧不起)
一直要我們做一些挑戰人體極限的動作
雖然看起來很像是在上健身房的訓練 事實上就是吃晚飯前再把我們累個半死 並且讓我們隔天全身酸痛到不行

還有一點很有趣的就是每天洗澡時的戰鬥時刻 雖然可能不能跟以前所謂的戰鬥澡相提並論
但也是非常精采的
通常就會聽到 拖鞋拖什麼拖啊 臉盆用雙手拿好 通通回去重走 時間是你們自己浪費掉的啊 你們還有7分鐘就通通給我出來
當然洗澡也是不能講話的
講話的下場就是邊唱軍歌邊洗澡 而且還要唱的很大聲 真是太智障了啊(因為我剛好在刷牙啊)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上床睡覺啦
跟隊上長官 同學說完晚安後 我都會順便跟旁邊的同學說聲恭喜啊又過了一天(我還記得他是從喬治亞州唸書回來的劉政諺)
我可以體會人家說數饅頭的日子了 (上一次這樣倒數日子應該是大學聯考吧)
不過嚴格來說 這麼希望自己的生命過快一點倒是第一次(多希望有CLICK的遙控器啊)

經過了成長營(就是些團體遊戲 讓大家體驗合作精神 跟一個人爬到三層樓的木樁上跳下來 跟走位在大概四層樓的高空繩索 真恐怖)
軍歌比賽(一群大男生邊唱歌邊跳舞 就知道為什麼會被路過的常備兵笑了 可惡)
最終的基本教練測驗 (立正 向左右後轉 當兵總是要來一下的)跟體適能測驗(原來我單槓只能拉三下 糗...)

體能的訓練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畢竟也是個陽光男孩啊(嘻嘻)
最辛苦的就是精神壓力了
從無憂無慮的學生一下轉換心態要被以像是罵三歲小孩的方式被要求去過像是軍人般的生活
在我看來很好笑 不過這就是當兵啊 我想這就是當兵吧
總體來說替代役也就只有這一個月的時間比較像軍人 我想這是每一個替代役男都有的共識吧
要說這一個月可以改變多少
老實說 並沒有 畢竟出了營區 很快又是老百姓一個
但是要說這一個月獲得了多少
應該就是個難得的體驗跟回憶吧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