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工作 是愛情 還是功成名就
到底是什麼 有哪些
我也列不出正確的list
我也不知道活到了24歲 現階段的學分是不是這年紀足夠的
有哪些事情又是在這一被子當中應該做的 應該完成的

護理督導在今天的月會上宣佈了看護林媽的得到了肝癌末期的消息
發現已經末期了 就表示大概已經差不多了
這對於曾經相處過 在身旁的我來說真是一個很大的shock
他是個這麼好的人

在機構裡 已漸漸習慣身邊的老人家一個個的離開
常常放個假 從台北回來後就有阿公或阿罵走了
從去年老爸心臟病發 從鬼門關前走一趟回來後
我常看著老爸的臉 心理會想著 差一點就沒辦法看到這個臉孔呈現的表情 而呆掉
來到機構後
看著每一張蒼老 虛弱 無神 日漸憔悴的臉孔
常會想著 不知道會不會過幾天之後哪個又突然坐著急診的救護車出去就再也回不來了
在知道這樣意外的消息 那真的是很痛很痛的心情

督導說大家不用替林媽難過 他已經修完了人生必修的學分 功德圓滿了
人生怎麼樣才算圓滿啊
真的沒有任何的遺憾了嗎
想做的事情 想說的話 想見的人
這個情況就像是只剩一天就要世界末日一樣 可以灑脫的面對嗎

安養機構就是讓老人家最後的人生階段可以過的舒服
事實上大部分的老人家都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才會出現在這裡的
畢竟到老了 沒有親人在自己的身邊
有的也無法照料自己的日常生活 或是根本就不願照顧
有的終老一生最後沒有任何的親人
有的到頭來所有財產被騙光
有的子女不知去向
有的忘了自己來自何方 自己是誰
有的最後能依賴的只有醫療機械

很多的眼神中所透露出的訊息是了無生意的
我也無法去猜測他們心中的想法
目標是努力的活下去還是但求早日解脫

從來也沒想到在我在24歲的年紀就會思索這個問題
這一刻我只想到了珍惜
珍惜可以大口呼吸的這一刻
可以自己走去買飯吃的這一刻
可以盡情放聲大笑的這一刻
可以用雙手寫網誌的這一刻

若可以
我真的很想在馬爾地夫沉沒前去一趟 並且要住那種蓋在海上的小木屋
打開房門就可以跳下海去游泳
我想跟心愛的人一起去看北極光 要綠光的尾巴還帶點粉紅光的那樣
我想工作一輩子後 至少可以開一台S350 哈哈

我人生的學分好像有點重



















媽的 怎麼最近我覺得自己的雌性激素好像分泌的太多了 想法真不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