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元宵 年也就過完了
回想過年期間真的是太快樂了
有12天的年假 可以天天賴在家裡或是跟朋友們相聚
真是一大樂事啊 而一切就像是一場夢般過去了

跟家人以及一年見一次的伯伯 姑姑們吃年夜飯
大家在除夕這天一起吃年夜飯是在爺爺過世後的傳統
大伯希望藉此維繫著家族間的感情
不過我們這一家的感情比較疏遠點 這是現代的現象嗎
疏遠不是因為住的距離 因為其實大家都只是住在附近而已
能這麼不常連絡也真夠怪的了
今年最大的感觸就是原本的兩張桌子只剩一張大圓桌了
去年底有兩個姊姊嫁掉了 小孩輩的越來越少了
因為我們這一輩只有三個男的(我家就包辦兩個 酷) 看來不久後可能也不用訂包廂了

今年也是賭的最凶的一年
從除夕的傳統零時差(後站的泡沫紅茶店)守歲通宵一張10元大老二
長育家的大學同學友情麻將
被聯邦同事老江湖騙錢麻將
高中同學等於是去被搶的"洗巴臘"
東區茶街大學同學小小意思大老二
連打籃球都可以跟黃金小子賭一次一百的宰羊(這應該不算賭 等於是他要直接送錢給我)
正所謂"有錢不賭對不起父母 賭光輸光為國爭光"
我愛我爹娘 也是一個愛國的漢子 我想過年賭個兩把也是很合邏輯的啊 哈哈

最棒的就是打了兩次籃球
可以打籃球真的是十分幸福的事啊 在高雄都沒得打
打球還是要有好夥伴才行啊 不過不知道南部這邊的程度怎麼樣
至少台北的感覺都很硬啊
不過比較不爽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台北的人很喜歡摸到毛就叫犯規自己卻打的很硬
這個心態很奇妙 就是我打你應該 你卻不可以還手嗎
摸到毛就犯規還叫街頭籃球嗎 自以為是SBL的娘娘腔嗎
過年也不可以這麼亂來喔

剩下窩在家的時間可以悠閒的看電視 打打PS2 就很不錯了
沒離家過 真的不會懂得家裡的溫暖啊 可以窩在自己的小房間都是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整個年假到現在才想來寫寫網誌就知道我有多忙 忙著多感受一下台北的溫度
雖然過年幾乎天天下雨 也不錯 畢竟這在高雄很少見(真的太誇張了 高雄)


晚餐去了平常常去的麵攤買麵吃 因為我最愛吃那種粗粗的手工拉麵(我一定是老北方人)
老闆娘也已經買到記住我了 因為我都是買一樣的大碗麻醬乾麵 簡稱大麻(我是真的都這麼說 沒有亂掰)
他也知道我的麵要加一點辣 下次可以跟老闆娘說老樣子了吧 我覺得這樣很酷 雖然不是在PUB對BARTANDER說
重點是旁邊賣湯圓的攤販今天似乎有受到節日的關係 我總算看到那一攤的老闆在作事了
不過我也沒有因為今天是元宵的關係去跟他們買一份湯圓
哈哈 因為我只是個窮困的阿兵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