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怎麼想的到
有一天牠會失去了採在腳底 不以為意的冰塊
全球暖化干他什麼事
但是眼看著就要失去生存空間了的 卻是他們一大家子

全球暖化的有多嚴重
它讓莫斯科的褐熊和蛇到現在都尚未冬眠
讓一些鳥類以為暖春已到 忙著尋覓伴侶燕好成家
在瑞士 甚至有樹木已經發芽
位於北極南方1600公里的斯瓦巴爾群島 本來有很完整的凍原 千萬年來冰封的峽灣首次無冰

不是北極熊的錯 但是北極熊必須面對結果
愛情 同樣不是一種只需潔身自愛就可以成就的事業 愛情不是躲在自己乾淨的堡壘裡 去達成一種全然無菌狀態的保證

破壞了你的愛情的 可能是一個帶著不同價值觀的世代 可能是一種你不能理解的社會型態改變
可能 是個興起的主義 時髦的論調 前衛的標榜 或者 就是一個剛上市的品牌

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 但是你卻必須去承受 那樣大環境 陌生的人群 集體的趨勢造成的結果
而且通常萬分苦澀 如同無辜北極熊的的際遇一般

所以回頭想想 為什麼你不能讓那段感情過去呢 為什麼你不能讓那個人離開呢
那樣的結果 即使峰迴路轉 不是來自於你所能掌握的情勢
你努力過 你認真地伸張過你的堅持
但那是全球暖化 不是你的錯
而且比起北極熊 45年後 他們可能會慘遭滅絕
而你只是 只是必須再找到一個人 再愛一次而已

(引自自由時報 愛情研究所 曾維瑜 -不是北極熊的錯)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的
也不能說是好文分享 說不定有人不認同
但我覺得看到的時候有全身發毛了一下
好像被說透了我的心一樣

那天突然無聊去奇摩命盤算了一下自己的星座命盤
怎麼這麼準確啊
什麼個性 情緒都被分析出來 好不自在

會不會像是讀社會學反而因為看透了社會結構 社會分析 而對這樣的透徹感到害怕
好像太嚴重了
畢竟我不是社會學強者 也不是星座學家 沒資格說什麼

而我卻也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 資格?? 勇氣??
我真的想問 為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