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高雄
果然是熱帶氣候的地方啊
今天還出了個大太陽
是個有25度的好天氣

不過鼻子過敏的情形也沒有改善太多
慈容說鼻子過敏的都是鼻子很挺的
只能哈哈的回一句 大概是因為一直擤鼻水把鼻子捏挺的吧(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至少高雄的溫度雖聞的到有寒流來襲的氣息 不過對只有短袖+薄外套的我來說算和善了

下午在辦公室幫忙黏東西時
廣播中出現了蘇打綠的小情歌
會聽蘇打綠大概是因為他們有唱片公司幫他們出片後大量宣傳的關係吧
才會發現這個奇妙的團體
雖然我強烈的不喜歡娘砲(我願意稱蘇打綠是一群文藝青年啦)

我相信人生中有些回憶場景是帶有旋律的
也許是電影或日劇看太多的關係
不過對我來說聽到特定的歌曲是會帶出特定深刻回憶跟當時所處的場景的
當聽到小情歌的旋律
腦中就浮現出沒多久前SIMPLE LIFE 在台下冒著綿綿細雨跟著旋律搖擺身體
還可以感覺到當時也是冷颼颼的天氣

相信當長育在聽到蔡健雅唱出COLD PLAY的YELLOW時
腦中也浮現出屬於他的回憶吧
至少他流淚了是肯定的(順便一提 他是輔大社會愛哭鬼王)

光良的童話其實我ㄧ開始並不覺得它是首特別好聽的歌曲
但是似乎很多女生都為他感人的歌詞而瘋狂吧
肯為某個人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但是對我來說 或是對輔大社會的我們這群人卻是一首代表之間友情的主題曲
因為每到錢櫃就是必定要在酒過三巡 有些微醺後來這首大合唱
往後在聽到這首歌時
許多人可能都會想起自己跟某個女友曾經的愛戀過程
我卻是身處在錢櫃的包廂中 看著那些好友們的臉圍繞在一起 一一劃過眼前
大概是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不太可能在身處在同一空間了
不然這樣的畫面不可能會如此的深刻吧
最後一次的夜唱 伴隨著童話的旋律跟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