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風吹的有點太誇張了
大概是因為台中東海這裡的風本來就大的嚇人吧
不過巧遇強烈的大陸冷氣團
這裡的風就像要殺了我般的刺骨啊

週末造訪長育這邊
因為要去探視好不容易入伍的照宏
也是在成功嶺
真是熟悉的一個地方啊
幾個月前才一心想離開的鬼地方
如今又要舊地重遊了
這算是自投羅網吧

之前看到成功嶺的大門
總是因為要收假了 而感到惆悵萬千
而這次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懇親
下了車 馬上感受到成功嶺逼人的氣氛
這是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吧 明明就是寒流的關係

回想幾個月前我在成功嶺被懇的情況
當時被操了兩個禮拜 過著非人的生活
心中多期望可以趕快見到家人啊 而可以暫時不用見到鬼吼鬼叫的幹部們
我還清楚的記得當天的心情 日期跟天氣
當天是個舒適氣溫的九月十七日 一早就是滿懷著興奮的心情期待懇親時間的到來
大概習慣了九月十七總是不同於日曆上其他的日子
今年的這天也相當不一樣
也是屬於重要的人的 而今年的主角是老爸老媽

照宏看起來沒有我當初的憔悴
畢竟他也說了自己是在天使連啊
爽兵一個 當然我覺得現在的我也不錯啦 苦盡甘來了
他依舊是一派輕鬆 大概是馬子也辛苦的一早就來看他的關係吧
最能打敗蔡照宏的 也大概只有跟馬子分手之類的事吧
他們倆個一路風風雨雨也熬過來了 我想當兵這種小事應該也難不倒他們吧

站在成功嶺的大門口等楊去開車來接我們
風怎麼這麼冷啊
還是因為我只有短袖的衣服的關係
習慣了高雄溫暖的氣候
對於這樣的刺盡心頭的寒意也就很難習慣了
用一年的時間來習慣沒有這種寒冷
還是用一年的時間來忘記台北曾有多冷比較容易
我也不知道
至少一年多過去了 有些事情卻忘也忘不掉

長育這禮拜沒回台北 依據他的計畫事要弄個大報告的
畢竟他是個辛苦的研究生啊
來這邊的結果就是拼戰兩晚的實況野球啊
回顧王貞治跟松中信彥的熱血爆氣畫面 一樣很high
對不起了長育哥 希望你的進度可以趕的上

閱讀了恰恰的小說
很有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的感覺
自己的學弟果真很有才氣 家族的血統優良啊
知道故事中有些元素應該是恰恰自己的虛構
不過不知道關於愛情方面的情節是不是他自己的心情寫照
真期待他的完成版本

遺失了手機可以藉此擺脫掉一個有形的制約
不過卻讓有些記憶卻更加的明顯
手機聯繫了許多情感
卻也讓幾個阿拉伯數字的組合成為了某個人的代號
像密碼一樣存取在我腦中的記憶

若真能有種手機
我希望他可以撥號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