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的天氣型態就是早上有太陽時熱個半死
下午就烏雲密佈傾瀉而下的大雷雨
老天爺似乎喜歡考驗出門在外的人兒
在汗水與雨水交替的攻擊下 努力的過完一天的生活

禮拜六的下午 到了輔大所上去拜碼頭
所謂的"迎新" 都到了研究所這個級數了 還能變出什麼把戲
不就是大家坐下來 見個面 介紹一下 解散
特地還花個時間 弄個活動就很奇特了 至少沒聽過朋友說過研所有這玩意兒

烈日當空 騎著車 走著完全不用花腦袋思考的路線
走了五年 公車一樣多 路一樣爛 我一點也不覺得我跟新生有啥關聯
只是原本都停在後門 現在開始要停前門了 也不錯 至少以後車子不必淋雨
走到離朝(ㄔㄠˊ)橒樓100公尺 (出錢蓋的人名字 我也唸錯了好多年)
我傻眼了三秒吧

OS:幹 太誇張了吧!!!!!!
有必要弄成這樣嗎 紅布條 氣球拱門 一大堆的人走來走去
仔細看一下布條 真的是迎新 迎我們的活動
腦袋中 閃過了一個念頭 我怎麼穿 T shirt來 要回家換個襯衫嗎 也不要吧 有點熱ㄝ
硬弄吧

一下午的流程如下:
1.報到
2.學長姊投影片介紹老師 課程 學校
3.新生上台自我介紹
4.茶敘時間
5.團體遊戲
6.系館參觀
7.頒獎

先來看看今天的收穫吧
1.學姊的信&巧克力


2.門口報到小遊戲的獎品

看上去 很精美啊!!!
打開後 是口紅膠兩條


3.團體遊戲的獎品

看上去依然有模有樣
打開後 是竹炭襪一雙 好穿又健康


與這個系所的初步接觸感想一如預期
我就像一腳踏入了另一個世界
同樣一所學校 不同的建築物裡頭 不同的團體 不同的想法跟專業
老師 學生的風格也完全不同
這樣可以算是"culture shock"嗎 我都嚇到要去收驚了
幸好大叔我幾十歲的人了 不怕你

說到幾十歲 因為這個系所 有"在職專班"(EMBA)
真的有好幾位幾十歲的大叔啊 老闆 董事長之類的吧
我要趕快去印名片來跟他們交換!!!

我上頭學姊是很排斥我叫她學姊的"蘿絲學姊" 比我晚進大學 但比我早進研究所
這就是人僧啊 傳統的儒家倫理道德 我就是應該要叫學姊啊
一個設計藝術科系出身的人種
跟我這樣一個 連半調子假文義青年都不到的人 實在是很奇妙的組合
但是這個世界村就是這麼小 台灣就是這麼不大
他居然也是板中的學妹 另一個愛我的學長也是個板中的學弟(不要弄我啦 學長)
7字頭(我) 8字頭(學長) 9字頭(學姊) 真順耶

最近講"弄(所有動詞的代名詞)"跟"學長(敬辭用法)"有點上癮了
設計圈的好像有點摸不着頭緒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