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頭萬緒
我想用這個概念可以一言以蔽之這篇久違的網誌文吧
簡單的說來就是雜七雜八的意思

上一篇是在靠腰說怎麼可以忘記了好兄弟飯嶋的生日的事情
那天是1/28 今天是4/16 我消失三個月了
另外從msn聯絡人名單中消失 應該是從過完年的二月底的事情
也就表示說 這段衝刺期的的確確 不喇叭* 就是在衝刺啦

(*引自長育某位好友的說法 確切人名不詳)

4/11這個禮拜五 我稱他為Judgement Day
簡單的說來就是對我這半年來的
焚膏繼咎 日以繼夜 不眠不休苦讀的審判(當然 這是誇飾 不睡覺也不休息拎杯早升天了)
考試的過程及內容就不詳述 別人問起 一率都是"交給老天爺決定吧 研究所很難說的"
不過這樣的說法有失其真實性 因為考卷明明就是教授在改的
但是另一方面 上不上就是看改考卷的教授對於你的答案是爽還是不爽
我想他的心情直接影響我們考生的努力會不會在一瞬間化為泡影
其影響能力之大 對學生來說應該就跟老天爺差不多了吧

無論如何 一切就在三節一個半小時的振筆狂催下結束了
過程當中 真的無關腦力的搏鬥 就是想到什麼就以有限的書寫能力讓它出現在考卷上就是了
加上簡單的起承轉合 (假如老師還看的出來有這個東西的話)
化成一本本的以考生為個人的形式 去跟教授做最後的一場決鬥吧 加油!!! 我的考試本

臨考前 我似乎有著所謂的考前憂鬱(症頭是擔心這擔心那 似乎都準備好 卻又心慌的煩)
考試完 卻有個一股莫名的空虛感
是對結束了一個活動所感到的空虛亦或是對自己的答案的信心不足
一切就像是一場午睡中的夢一般 快速的發生卻也快速的結束了
只能告訴自己 要對自己的考試本好兄弟有信心啊 好吧 就交給他了

這段準備考試期間 其實常常會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
是一股不肯對自己認輸的心態加上自我認知的責任一直推著我繼續走下去
另外就是一個年輕人追逐夢想的堅持
雖然這樣有點侮辱了學術這回事 請相信我的血液裡還是有著追尋學問真理的基因的

但是若非身邊家人朋友的支持 我也不可能可以堅持到現在
父母親的支持 沒把我趕出門叫我去工作養自己
老爸考完試還願意出錢讓我去爽一下 慶祝一下(我也沒真的要求什麼 當然我爸也不是叫我去嫖妓的意思)
乾媽在考前最後一段時間提供自己家裡給我衝刺專用 沒有這最後一段時間真的不可能拿的出東西跟人家比拼
楊老大給予的信心指數 教戰守則 畢竟這是他唸過的系 還有準備的資料 連唸的書都是他的
衝刺期 阿罵每天的晚餐 姊姊的愛心麵包
寒假期間 suzuki跟研究室同學們的收留 還有一条跟熱狗的陪伴
文昌爺在考前給予我的勇氣
還有在考試當天打氣簡訊的善楣老大 胖子 小慈
這些力量 過程加總起來就是我的勝利方程式
就跟王建民+張伯倫+李維拉 一樣 必勝!!

對我個人來說 能懷抱著信心跟祝福完成了考試 對我來說就是個成功了
一輩子沒這麼嚴格的要求自己 跟認真唸書
或許當下不是懷抱著追求學問的立場 不過希望以後可以是就是了
我想說的是 謝謝大家

這段準備考試期間msn的圖片都是擺cold play的castles專輯的封面

一個小孩拿爛泥巴推了一個城堡 我看到當下是很有感覺的 當然我不是怪叔叔戀童癖
在於我的解讀是"懷抱著純真的心去一步步堆疊屬於你心中的夢想"
就像是我在備審資料的自傳中所描寫的"揮灑熱血 活在當下 勿忘初衷"這樣對自我的期許
因為人越老就越容易侷限自己
在能力有限 時間有限的生命體制中 我希望能追求以自我為形式的客製化人生
我很高興的是我嘗試過了我所冀望的

"很多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練習曲的精神指標 這兩年感化了很多充滿熱情與熱血的台灣人
看著捷安特老董事長70幾歲的年紀一樣騎著自家的鐵馬尻了台灣一圈
當然 這也是為自己公司宣傳的一種公關手段
只是我相信若沒有相當的堅持 要完成這件事也是不容易的
我也記得有名某家電視台的攝影記者也是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
拿著所有積蓄 買了艘帆船就去環遊世界了

這篇網誌眼看下來就要變成一篇勵志小品了
不過我的重點是
在完成了一個階段性任務後 要回復一個鍛鍊體能的機制了
一是跟我的鮪魚肚肉鬆說掰掰 再來是為了可能的"全台尻一圈 千里鐵馬行"熱熱身
一切就看研究所的結果如何在做打算了
希望不久 就有好消息可以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