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這個暑假,我的心情實在很低落
在這樣的情緒底下實在不太適合研讀一些學術性的文章
導致我看來看去都生不出一個研究架構
我願意接受您的任何形式懲罰

您可以挑選任何一本厚重的統計學課本,墊在我胸前(這樣就驗不出傷?)
用您畢生所學的十成功力,像是個皇家香港警察般的毆打我


說不定我就會如同被火雲邪神無意間打通任督二脈的阿星一樣,忽然間茅塞頓開
不但突然對論文有所領略,空暇之餘還可以用如來神掌維護世界和平,豈不美哉


並且我知道已經有您的學生,已經實際把您的教誨給身體力行了-小勞勃道尼學長

他既有錢 又聰明 又有正妞秘書 還保護這世界和平 老師您的用心良苦 我都知道

或是把您覺得可以做的方向的文章,恣意的丟在我面前
並說道:叫聲大爺,你就可以把這些paper拿走(典故出自勇志哥家庭小劇場)
希望藉此能夠消您心頭之恨

平安喜樂(引自喬媽)

                           sincerely 君行



以上是我在幾乎虛度了整個暑假後,唯一能寄給老師的東西
但是想也知道我是俗辣,我不敢寄(誰敢呢?)
所以以上都只是我個人在畫虎蘭

這暑假除了好累人的織品供應鏈管理外,念(唸)了很多英文,看了幾本閒書,看了些日劇跟電影
<傳信人>


作者同樣是寫了<偷書賊>的馬格斯.朱薩克
聽說<偷書賊>好看,是有大德要借閱的嗎?
我個人認為不難看,雖然結局跟<流星之絆>一樣,中間就大概被我猜到了
既然講到了<流星之絆>

就順便講一下吧
這是暑假初補看的日劇,原著:東野圭吾「流星の絆」
是述說小小年紀的三兄妹夜裡偷跑去看流星雨,回來卻發現爸媽被殺了
因此一直背負著要尋找殺人兇手,並且要親手殺了兇手為自己的父母報仇的故事
幸好是小說改編的,不然幾個小朋友一直說要殺人,這樣會教壞看電視的小孩子的,不行耶

(我挑了長大後的,不要破壞小朋友可愛的形象)

不過這樣的題材似乎太過沉重了,原著小說也是有點沉重(林慈君同學說的)
所以編劇加了很多搞笑的題材,是在是讓人心情起伏有點大
這一幕還嘻嘻哈哈,下一幕就說"幹 我要殺了他全家"(噴口水狀),當然日本人不會說幹,那是我加的
劇情就不要爆太多雷,就在我看完後,沒多久緯來就撥了,沒看過得自己去尋找一下,或是可以跟我借閱
講重點是,我是為了戶田妹妹看的


都穿成這樣搞笑了,也算是有誠意,是不是可以矇看一下
畢竟我不是gay,我對二宮以及錦戶沒興趣,為了漂亮小妞看這部日劇的說法也是很合邏輯的

既然又說到了戶田,那就再順便提一下,我補看得另一部日劇<Code Blue>

這部同樣也是不錯看,被騙了不少眼淚的意思
不過這部的可看性又更高了,有戶田,有新垣,還有一個配角比嘉愛未,不過她不在我的信賴區間裡就是了(統計學有在聽)
幾個實習醫生,都擁有著想救人的一股熱血,同時與身邊的病患,同事互動的關係
這樣在生死邊緣的題材,尤其容易打動人們最脆弱的心,特別是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生離死別
特別推薦柳葉敏郎大叔,演技沒話說,不靠一些老一輩的撐場面也是不行,不過這部戲的年輕人也是表現得不錯

剛剛是不是說到東野圭吾,那不得不再順便的順便提一下<嫌疑犯x的獻身>,畢竟是得到直木獎的作品
何謂直木獎?
直木三十五獎,簡稱直木獎
由文藝春秋的創辦人菊池寬為紀念友人直木三十五,於1935年(昭和10年)與芥川獎同時設立的文學獎項
每年頒發兩次,得獎對象以大眾作品的中堅作家為主。
第134回(2005年下半期) - 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
(以上資料引自WIKI)
這是原著


這是電影版


必須老實說,我個人很俗氣,沒看過原著,只看過電影
但是我個人很推崇的就是堤真一把那樣為了愛情犧牲自己那份感情的演出,我依然覺得很震撼

當然他演怪老頭,有味道,卻還是難脫明星氣,沒辦法,找八兩金來演,有人要看嗎?
對於喜歡到處沒禮貌塗鴉的福山,以及把警察演的很笨的柴崎幸則是一點印象也沒有,所以在此不討論

講到了愛一個人可以愛到怎樣的一個地步?
只好再提一下我最近看的另一本東野圭吾的小說<迴廊亭殺人事件>


薄薄的一本,讀起來也不會太吃力,是本格派的推理小說,就是猜他的手法跟結局
只能說在不爆雷的情況下,我能講的就是看完心情是有那麼一點沉重
不禁會讓人覺得,愛一個人真是這樣嗎?愛的形成是在於自己與他人的互動亦或是對著一個對象的投射?

扯了這麼多,終於可以結束回到<傳信人>了,是不是不講都要忘了他了
其實這本書好懂極了,就是一個年輕人到處去傳口信,稍稍改變了自己所生活的小鎮周遭人們的生活或是可以說是命運
這個messenger很盡責,跟國境之男-阿嘉哥比較

只會把人家要傳的訊息都囤積在自己房間裡是迥然不同的,都不去送信是在想什麼呢?

不知道為什麼看這本書時我聯想到了<讓愛傳出去>這部電影

小事情也可以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就跟一場精彩的演出可以改變世界一樣(出自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
不禁要說一下,我太喜歡Jack Black了

但是講到messenger怎麼可能不會聯想到轉轉轉的那兩個小綠人呢

你有一天或是已經成家立業,在社會上獨當一面,是別人爭相效法追逐的對象
但是一天沒有這兩尊小綠人,各位的生活就要失去重心了
你會覺得不自在,好像自己的生活消失了,好像自己消失了,就連朋友都會靠腰說:媽的,這麼久沒上線,你死去哪了?
對!沒有存在msn的世界,你就等於死了,從地球上消失了
硬是要套上web 2.0的說法,就是沒有掌握這個平台,你就從競爭市場說掰掰了

但是最近出現了一個更硬道的競爭敵人-facebook(非死不可)

沒錯!這次他真的要你非死在他的手掌心不可了
不管你是男的女的,上班族還是學生,通通要拿自己的email帳號來進貢
你開始不斷的加朋友 加朋友的朋友 還有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它超越了msn的束縛與限制,他讓不曾講過話,見過面的人知道彼此最近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去了哪裡
最大的特點就是它在相片上可以標記你朋友的名字,喜歡就可以點檯的意思
同時
它讓很多OL開始流連在養寵物,做心理測驗,還有互相偷農場裡的菜為上班時滿足感的來源
它讓許多人到超市看到別人推車中的番茄跟洋蔥第一個念頭是,拜託,我要跟你交換.......
這股力量好強大,卻也造成男孩們的困擾
小姐,我可以跟你留一下手機,msn還有facebook嗎?小姐都要寫的不耐煩了,被打槍的機率提高,這樣可以嗎?
但是你能不用它嗎?當然不行,我說過了,你的世界就要消失了,敢不用嗎
就策略面不得不說,用小遊戲以及心理測驗這樣"互動"的招式的確厲害,看它成長的趨勢,想必又是IT產業的明日之星了


回到剛剛講到討論愛的傳遞的問題,又要講一下最近看的幾部電影(是廢話很多的意思)
第一部是畫皮

大致上就是討論愛情的層次的片吧,妖精吃人卻喜歡上了人,人類怕妖卻也愛上了妖(好詩好詩)


我想為什麼會這樣,聞西哥說得很清楚: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不同的是,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
做妖就像做人一樣,要有仁慈之心,有了仁慈之心,妖就不再是妖,是人妖!(引自於唐三藏,《大話西遊》)
所以說周迅是人妖嗎?很不幸的她在戲裡還真的是,但這麼正的人妖,我都願意付錢跟他照相了,你說是不是!?
同時加上葉師傅的拳腳功夫串場,本片的可看性著實增加不少
這樣叛逆又細膩的愛加上武打鏡頭,實在不知該如何歸類它是劇情片還是動作片,反正重點是男生女生都愛看了

不過要比叛逆的愛的話中國人實在比不過老美
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

戲裡頭,人物關係的亂七八糟,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就不多提了,男朋友,女朋友互相借來用去的,這樣好嗎?
只是不知為何前幾天心血來潮,又挖出來看了一遍
只能說,小女兒很可愛,老爸很有一套(大拇指)
另外<definitely, maybe>也是oasis其中一張我很喜歡的專輯(我猜之前長育的網誌大概跟我現在講了一樣的話吧)

好聽死了,快去聽100遍!!!(王蓉的語氣)
不過他們兄弟兩個吵架了,Noel也離團了,唉~,只能說幸好我有親身聽到一次他們的live

說到三選一的這個男主角Ryan Reynolds,也算是討喜,不久前的金鋼狼他也有嘎上一角(死侍),甚至是更早幾年的刀鋒戰士3
不得不說一下它在最近的幾部片所展示的結實身材
據說他當初是為了拍刀鋒戰士時,透過飲食控制以及重訓而苦練出來的

之前

(肉雞哥)

之後

(挖,帥哥到了耶)

刀鋒戰士


金鋼狼

最後他被改造成"死侍deadpool"的畫面也是很可憐,嘴被封起來,最後頭還要被砍掉,阿彌陀佛喔

最近他更是極致叛逆的展示他的身材以及老美的人際關係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助理有夠叛逆的愛上了自己的老闆,還有
Ryan Reynolds:1976年10月23日生
Sandra Bullock:1964年7月26日生
一個簡單的減法=12歲
男小女大的12歲的差距,讓你想到了什麼
沒錯!他們不就是紅極一時的敗犬女王:單無雙跟盧卡斯的英文加強版本嗎!?
若以中國人的生肖來算的話,差了一輪,兩個都是屬龍的
這樣帶回家給爸爸看,媽媽看,爺爺看,奶奶看,全都要心臟病發了,敢說這不是極致的叛逆
另外貼兩張比較圖
台灣的敗犬長這樣


美國玩很大的限時簽長這樣


不得不為45歲的布拉克阿姨拍拍手了,雖然皺紋跟下垂的情形有點嚴重,但誠意十足,別過頭後給你一個大拇哥
不過以一個男性的眼光以及愛國情操,我必須公平公正地宣布:台灣大勝!!!

這部片要說好看的話,我想大多數是因為好笑吧,大概有3/4的時間我都在笑
但是笑一笑又必須回到了現實(限時)啊(我得提審單逾期好久了)
電影在播放時的笑聲總是美好,但電影總是會有落幕的時候,一切又都要回到現實的世界
一個窮苦的學生,比打工仔還不如,有的只剩下那遲遲未動工的The proposal
但是我的這個proposal比親一個45歲阿姨的嘴更令人感到不舒適啊,安內!!


廖董~~~~人家想要一個論文方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