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養成了一個要在睡前喝兩罐啤酒的好習慣
(根據研究指出,每日啤酒喝超過770ml的話,會對身體不好,是好少的意思)
所造成的影響就是看著"妹妹都要看的MTV"都會開心的跟著哼唱了起來
今天為我家人演唱的是王菲阿姨的-旋木

(雖然是說為家人演唱,但事實上爹娘早就睡了,弟弟在部隊裡,所以沒人聽到,是好可惜的意思)

旋木應該是"旋轉木馬"的簡稱,不虧是省話一姊,歌名這樣一縮,她就可以再少講兩個字,小胖老師也是好貼心
而且叫旋轉木馬,聽起來太白話就略為少了點文藝氣息,怎麼能襯托出王阿姨的氣質呢

把自己比為旋轉木馬,帶著你在生命中短暫的奔馳,飛翔,音樂結束,離開,短暫的歡樂也隨之消失
怎麼想都覺得好難過,有人考慮過木馬的心情嗎?(不然巴在上面死賴著不走,好像也是會被工作人員架走,做人好難)

更難過的是,我在貼這個影片時,看到旁邊的影片連結,好奇心點下去,卻意外發現了這樣的巧合......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

《旋木》MV裡除了王菲,還有一對青年情侶,就是《旋木》作詞者楊明學和他的女朋友許維恩。楊明學原本在加拿大念書,2002年因病回台灣就醫,從此開始發表他的創作。楊明學以簡潔卻深刻的文字,傳達世間人情,尤其是對感情的深切描繪。楊明學在歌壇的作品不少,包括王菲演唱的《旋木》、張信哲的《九月雨》、孫燕姿的《我不難過》《休止符》《沒有人的方向》、范逸臣的《忘了愛》、蔡健雅的《失樂園》及B.A.D演唱的《我的錯》,歌詞都出自楊明學之筆。

這首歌的DEMO叫《戀曲 L.A. 》,是袁惟仁的作品。王菲拿到這首歌的DEMO時表示歌很好、但太甜、不適合自己。後來找楊明學重新填詞,王菲才接受了這首歌(其實王菲唱這首歌時,楊明學已經得了絕症)。袁惟仁真的很喜歡這首歌,他不但在《愛原色》這張合輯裡發表了《戀曲 L.A.》,後來還把王菲版的《旋木》重唱了一遍。

2003年11月7日,王菲推出了她的國語專輯《將愛》。2003年11月19日,王菲赴台灣宣傳《將愛》,上小S的節目《娛樂百分百》。節目最後小S說她要唱《旋木》這首歌,希望死黨楊明學能夠早點好起來,可以跟她們一起去玩。小S是哽咽的唱這首歌的,唱到最後已經泣不成聲了。

沒過多久,2004年1月6日,才華洋溢的楊明學,因罕見的肌肉軟組織腫瘤病逝,結束短短二十四歲的生命。楊明學的過世,讓許多他圈内的好友都很心痛;楊明學的追思告別式,他圈内的好友黑人、SOS姊妹、范瑋琪、楊乃文、朱孝天都前去送他;和楊明學有深厚交情的歌手Gackt也以感人的追悼文章傳達不捨之情;楊明學的女友許維恩網上留言說到:“旋木MV是我們最好的紀念”
(以上資料引自http://blog.yam.com/inchenf0606/article/10117472)

沒想到MV中看起來帥帥的男孩子,這麼有才華,卻這麼年輕就因病過世了
(而且他跟Gackt交情深厚也是嚇壞我了)
特此,謝謝他為我們帶來這麼好的創作,R.I.P.
另外當時女朋友,大家也知道,跟BAD的A結婚了



這篇文章意外的發展得有點淡淡的哀傷,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我原意是要說明,在啤酒之前,暑假有空閒的傍晚也是有一直從事打打籃球的習慣
畢竟籃球也是陪伴我長大的好夥伴,畢竟我家離體育場也是好近
畢竟最近身邊有人總是會提道:你一定要看"buzzer beat"
(我就說了我要等它出完一次看的了,不要再逼我了,還有山下感冒了,聽說要延一周播,不知真假,大家要保重身體耶)


下面這是OP

北川景子,依然是這樣的清新脫俗,不禁要說聲 好!好!!好!!!
另外我個人對山下沒啥意見,只是不喜歡打球的人留長髮,飄髮哥只能有一個,那就是Steve Nash

偶像劇結合籃球的戲碼,日本只能說你們太慢了,台灣早就拍到不想拍了(可能是在日本,籃球不是最流行的運動吧)
雖然說<MVP情人>,<鬥牛要不要>,<籃球火>,我本人是一部都沒看過,籃框調低的灌籃,我也行,是要看什麼呢

既然提到了我家這邊的體育場以及灌籃 就不得不提到小弟弟我本人人生中第一次的快攻單手灌籃就是在這裡誕生的
這邊的籃框跟我本人也是有著深厚的情感,他們就像是看著我長大的一般
從當初在草地上玩耍的小鬼頭,到可以跟大人一起鬥牛的高中生,到腳廢掉了的大學生,再到靠打球維持身材的研究生(哭哭)
看著我爸他們那個場的叔叔,伯伯,爺爺們,我想我以後也會是那個樣吧
只能靠投外線以及抓人家走步過活,好不愜意

補上原來B’z"イチブトゼンブ "原來的MV(還有人翻成中文了,多貼心)

聽完稻葉哥的歌曲,你還在對什麼猶豫不決的話,那就太過份了
就抬頭挺胸往前一個大跨步上籃吧(當然要記得護球,不然要被爸爸罵了)

buzzer beat這部片名翻做"零秒出手"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部日劇的副標翻成中文的話是"懸崖邊的英雄",那..."崖上的波妞"他應該有認識吧?

buzzer beater
真正的比賽場上,大陸我記得把buzzer beater稱為"絕殺"
而台灣通常就叫buzzer beater或是最後一擊
比賽結束前的最後一擊,而且這一擊還把比賽帶入延長賽,或是逆轉了比賽!當然,罰球是不會被稱為buzzer beater的
(資料引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籃球術語)

說道buzzer beater,就不得不提到這個男人

全宇宙最適合執行最後一擊的男人,緯來這幾天也在幫大家複習MJ的偉大生平
尤其是TOP 10的第一名,總冠軍系列賽的第六場,皮朋還受傷
在落後的情況下,最後讀秒階段從馬龍手中抄截成功,晃過了羅素,投進逆轉戰局的中距離,最後拿下勝利,也抱走冠軍盃,人生第二次的三連霸(他在這最後一秒同時做了好多事喔)
我記得我有目睹這一刻,我好幸運

另外今天的"大腦殘了沒"的主題被我喵到是介紹球鞋的穿搭清潔跟保養,就姑且觀賞一下吧
結果意外的發現了好東西


商品名稱:
【潮流必備之潮男利器、跟鞋底氧化犯黃說掰掰】 西班牙原裝進口- Tarrago 超級白!
沒錯!他就叫做"超級白",簡單又明瞭
來,跟著哥哥唸十遍,超級白,超級白,超級白,超級白,超級白,超級白,超級白,超級白,超級白,超級白

吼~~小朋友不可以講髒話~~

簡單的說,他就是鞋子的立可白
附上品牌介紹:
TARRAGO位於西班牙首都巴塞隆納,自1940年由最早的Mr. Joaquim Tarragó創立以來,開始專門製造和銷售紡織印染產品給家庭使用。然而,在20世紀60年代初,它轉向製造鞋類的保養產品。這一項重要的變化是來自於Mr. Joaquim Tarragó,他也在同一時間開發出新的產品,這是一個關鍵,讓公司在未來成功的因素。

它是第一種水溶性染料,這使我們有可能改變皮革的顏色,甚至從黑變白。在西班牙銷售這十年,註冊商標tintura universal tarragó,讓產品革命性的改變了修鞋和保養鞋的方法。
(以上資料引自http://store.pchome.com.tw/tarrago/M02940787.htm,也可以順便買個幾罐)

簡簡單單就可以讓鞋子跟新的一樣了,看得我都好心動想買來試試了
不然本格派用手刷也是好累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都熱血沸騰了
還不趕快把球鞋拿出來,去打場籃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