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陸豪
京劇界的美猴王
生於1954年,1973年畢業於陸光劇校,專攻武生;1984年畢業於國立藝專戲劇科國劇組。
1982年即以扮演《美猴王》紅遍國內
1985年,以《陸文龍》一劇獲國軍藝工競賽最佳生角獎
1995年加入國光劇團,為國家一級演員。

歷年來演出劇目包括《新編陸文龍》、《鍾馗》、《廖添丁》、《牛郎織女天狼星》等劇。

朱陸豪在京劇界享有「美猴王」聲譽,並贏得「台灣國寶」的美稱
此外,還曾獲頒「傳統戲曲金鐘獎」、「全球華人文化薪傳獎」之戲劇類得主等榮耀

因為不甘只領每個月五萬塊死薪水,朱陸豪從京劇跨界電視劇,結果很快就因「寒夜序曲」拿到金鐘獎最佳男配角

===========================簡介分隔線=====================================

今天真的很幸運
下午去濟德接一位阿媽要去看皮膚科 不料卻還沒到看診時間 只好再回去等看診時間到 再出門
沒想到卻造成了這段偶遇

只能說我認人真的很厲害 或是該說這位豪哥真的本人跟電視上一個樣
我很快就認出來了
只是沒想到 主任居然特地來問我 知不知道眼前的這位是誰
有點緊張的我 居然發瘋的回答這就是鼎鼎大名豪哥啊...

它是來看他的母親的 也不曉得他是不是高雄人 大概是老家在這邊吧 不然怎麼媽媽會來這邊的安養中心
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 提出了合照的想法
後來想想 好像是頭一回跟名人合照吧
酷斃了 是台灣的國寶ㄝ 雖然他轉型去拍通俗戲劇了
不過相信應該可以發展出他另外的一個舞台吧
不過我看起來也太肥了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