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起大早(好像越來越晚起了)
八點 就是八點
不靠鬧鐘起不來的一個時刻

拿出好久沒用的porter
裝著拎杯那有史以來最便宜的vaio C回娘家
??? 一堆人一頭霧水嗎

簡單的說就是sony的一種購後服務活動
每年有免費電腦健檢 幫你檢查電腦有沒有問題(要上網預約時間喔)
有問題就幫你直接弄個估價單 轉送他們的維修單位
順便展示一些新的機種 送你個有跟沒有也差不多的九折折價卷
反正就是你的錢永遠都是進sony的口袋的意思
研究顯示"留住一個舊客戶的花費成本遠低於吸引一個新客戶的成本"印象中似乎是六倍的差距
所以購買行為後的顧客滿意度的維持相當的重要
(以上可知行銷學有在念的喔)

不過我第一次參與的經驗是給我留下了相當好的印象就是了
大概是因為我的vaio相當健康吧 沒有可以罵的地方 也不用我花錢修理
所以去了檢修單一切都正常
檢查完硬體跟軟體 還有全機清潔的服務
vaio的全身spa 一切免費 還送你一套清潔組 揪甘心ㄝ
不過因為sony的東西本來就不便宜啊 有這樣的服務 我覺得也是應該的
一家大的公司就是要有讓人心服的產品跟服務
日本 vaio 就是好 穩定 時尚 的科技產品(就我個人而言啦)
這就是品牌形象的建立 需要好的產品服務 去創造優良的顧客滿意度(鬼上身了)
總之 過程當中 我就是跟貴賓一樣 接待人員講話都是用敬語的
在等待區時 把你拉椅子 送水送咖啡 輕聲細語的向你報告大概流程
送上活動的贈品 一個袋子 裡頭有清潔組 新的產品DM 兩張折價卷 一張活動問卷調查(避免無聊 就不解說問卷在行銷上的功能了)
在我填寫抽獎卷的基本資料時 也不敢打擾我
等我寫完了 才跟我講說 已經安排好檢查人員了 所有東西連同茶水一起幫我拿過去
大叔 不要這樣啊(對啊 怎麼會是個有點台灣國語的大叔咧)

檢查的工程師也是整個過程客氣到不行的一位大哥 是規定都要用敬語吧
最後要我走了 還起身 這太嚇人了吧 是英國的老紳士嗎(穿越時空愛上你的休杰克曼)
帶著乾乾淨淨 健健康康的vaio(就算是便宜貨 不到一年就出問題也太扯了) 投下我的幸運抽獎卷 回家了
"謝謝光臨 慢走" 幹麻啦 嚇人啊 幸好大叔我幾十歲了 真是客客氣氣到最後一秒啊

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服務我的都不是漂亮姊姊就是了

產品塑造形象 也會塑造出購買的特定客群
購買者會讓自己符合該產品所塑造出的形象
簡單的說就是 我一大早帶個電腦出門去給人家檢查 我他媽還花了不少時間在考慮穿著上
是有病嗎
也不是 就是考慮到"VAIO"這四個英文字母 你就不能出現的太隨便
在文西的面前 我絕不敢說我是在裝模作樣 但是實際上似乎我就是ㄝ...

另外工程師說我的桌面很炫 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為什麼咧
因為他要測試網路連線時 找不到我的瀏覽器啊 哈哈 抱歉啊
連我的vaio都是愛裝模作樣的

大家猜猜看 哪個是瀏覽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Right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